(TIGERxDRAGON!漫畫版第一集。攝影/薇嬪)

Hohoho,第一本翻譯的漫畫出版了!(啊,沒要舉手喲!我只有兩本樣書而已,歹勢!)

因為K社習慣同一個作者(或系列)作品,由同一位譯者處理,
所以這部漫畫的中文化工作也落到我的手上!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樣寫,大家會不會誤會是我兒子?
(連忙搖頭撇清)
不不不,這位天兵小子是我妹的兒子,國小三年級(啊,四年級才對),十歲。

開始寄住在他們家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也知道原來世界上最難搞的,不是小男人,而是小男孩,更再次證實了人性果然是天生邪惡。如果現在還要寫寒暑假作業,譬如某某觀察報告之類的東西,這小子一定是絕佳的題材!光是想到--假設我突然失心瘋的結了婚、突然被下蠱的生了個孩子、而且還是兒子!!----(抱頭無聲哀號中)

為什麼想到寫這篇部落文?因為那小子真是太神奇了!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房間窗戶望出去的景色。攝影/薇嬪with LG KF750手機相機)

窗子底下可沒有玉米田喔!(←史蒂芬.金的《秘窗》)也沒看到有人把屍體埋在花圃裡!(←希區考克的《後窗》)

其實還是處於飆稿狀態。
只是剛好去7-11領書、買咖啡,回到家,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話說,我經常被人稱讚「聰明」。
這個嘛……見仁見智,個人不與置評,不過被某種人稱讚「聰明」時,我會稍微有點反感,就是日本男人。
有日文背景的人一定知道,女孩子被日本男人稱讚「聰明」(頭がいい),絕不是什麼好事。

譬如前陣子支援四天活動,和某群日本公司社長們相處了四天,最後一天時,比較有時間閒聊,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吾乃雜種(圖片借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來,打算這個禮拜要力行12點鐘上床睡覺、早點起床、精神奕奕上班去,早上在公司翻譯的效率會好一點。

 

本來,我真是這麼打算的,我也真的這麼做了,對,就是今天(該說是昨天),準12點,我關掉電腦,關上燈,乖乖躺在地上(=床),結果發現自己左滾一下、右轉一圈,坐起來--睡不著!! 好吧,看來是不習慣這麼早睡,睡前讀物來一本好了~把前天聚餐上捲到的書拿出來--「嗯,寵物的書最小本,應該可以很快看完睡著!」(對不起~沒有不敬之意喲!寵物乖)沒有想到……真的沒有想到……失算……這又是錯誤的開始。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喔呵呵!2008年的綿羊會昨天圓滿舉行、閉幕。

好多夥伴,呃,應該說除了綿羊荳姊青蛙前輩寵物先生lica彥樺同學、清華前輩和皇家騎十團編輯團外,其他夥伴都是第一次見面。

 

話說,從這場聚會決定要辦時,我就開始緊張,主要是怕被認為本人和網路上形象不符。當然還有這幾個月每天差不多只睡兩三個小時,皮膚狀態糟&皺紋跑出來&黑眼圈連遮瑕霜也遮不住……諸如此類,更重要的是,我這個人很慢熱又怕生、超害羞又寡言(扭)……很擔心跟大家聊不來(要吐的人,記得離電腦遠一點)。

前一天晚上,擔心隔天皮膚狀態差到無法控制(啊,因為我沒化妝,頂多遮黑眼圈而已),決定提早三點就上床,手機鬧鐘調八點,心想出門前可以悠閒地多翻譯兩段、洗個澡、用電棒捲個頭髮、選衣服、選要交換的書、整理包包……總之所有應該前一天弄好的事情,都堆到出門前再處理,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因為某啾提起了這本書,就稍微來聊聊這本讓我跨入輕小說界的作品。

太沉重的輕小說《糖果子彈》,關鍵字:肢解、柴刀、人魚、實彈

 (《糖果子彈》中文版,台灣角川。圖片借自網路)

如果蘿莉控因為封面而買下這本書,八成會嚇死。如果一般小說愛好者因為封面而錯過這本書,大概會嘔死。它是一本內容和包裝反差極大的作品。內容的話,一言以蔽之,就是「請打113」(←家暴專線)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