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跨2011@日本京都)

今年,個人覺得是表現有待改進的一年,
無論是工作上或是身體上。
2011這一年很幸運地得到了很多機會,也受到很多人的照顧,
但是自己似乎沒能好好珍惜。

今年最大收穫就是:健康很重要。
當你想要全心投入工作時,
沒有了健康,就什麼也別想。
想要飆稿時,卻少了健康的身體為後盾,
除了悔恨還是悔恨。

今年的工作量比去年減少許多。
一方面是前幾年拚命工作之下,
累積的病魔,終於在今年爆發,
再方面是基於「留得青山在」的道理,
覺得必須好好照顧自己,所以刻意減量。

今年完成的譯作大約是21~25本左右(不記得自己譯了什麼)
壞孩子如我,今年再度退書(大約10本)。
另外還從輕小說界畢業了(只會給編輯找麻煩的傢伙最好快滾出輕小說界)
有時覺得,在這麼競爭的環境下,我還能夠存活,
也真是不可思議......(默)

今年有幾家幾年前曾經合作過的出版社再度聯絡上。
今年和幾位合作多年的編輯道別。
今年有許多譯者朋友因為工作過度而「譯傷」了。


(2011譯者聖誕party@Rebirth Cafe & Restaurant)

私人生活方面,今年也跟了不少揪團、吃了不少地方、看了幾場電影,
迷上英劇《新世紀福爾摩斯》和韓劇《城市獵人》。
今年預定去英國的目標沒有達到,
不過學了開車,也拿到了駕照。

今年不斷在尋找工作與生活(休息)之間的平衡,
這點仍是明年的重點。

明年,2012年期許自己要做到的是:珍惜每份工作和週休二日。
也希望身邊的人們平平安安,一切順利。

也十分感謝今年多方包容我、協助我、體諒我的編輯們,
希望明年有機會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