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趟精彩有趣的宇宙之旅!
我們所存在的這個宇宙究竟從何而來?太陽系今後會發生什麼變化?
其他星球上有生物嗎?有沒有可能做時空旅行?
從簡單的問題到最新的研究論,
本書以大量全彩圖片搭配詳細文字解說浩瀚宇宙之謎。

書中所有照片都是行星探測機或人工衛星、巨大望眼鏡拍攝而來,
完整呈現「現在宇宙」的全貌,精細且高解晰度的畫面讓閱讀更添樂趣。
此外,還附錄有宇宙開 發年表、太陽系行星資料、世界主要火箭一覽及宇宙國際航空站介紹等特集。
內容深奧卻淺顯易懂的解說,不只是對天文學一無所知的入門者,天文愛好者也能由此 更進一步發現宇宙的魅力。

★★★譯者後台★★★

這是翻譯到差點哭出來的作品(笑)
簡單來說,就是我沒有想到它會那麼專業。

宇宙的內容我原本就比較陌生,
加上許多物理方面的理論,
(我是純文組出身,除了高一理化外,從來沒學過物理化學或微積分等等)
還有令人揪頭髮的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時空旅行、超弦理論、M理論、薛丁格的貓等等,
十五天內要生出這本書,
(因為我低估這本書,時間壓太少)
除了在心裡詛咒發明這些理論的人之外,
除了在腦裡戳著那些天文學家的小草人之外,
也只能硬著頭皮看懂、弄懂並譯出來了。
(要讀的參考資料列印出來比原文稿子還要厚)

這本譯作可說是「別以為會語言就會翻譯!」的最佳範例。
不過本人現在沒時間談這些,以後有空再說。

這本書譯完之後,還承蒙編輯大人找了老師審訂,
稍微舒緩了我一點點壓力(非、常、擔、心、譯、錯!)

其實撇開它是我的工作不說,
這本書真的很有意思,
讓我開始了解自己存在的宇宙時間空間,
也讓我覺得這個世界(包括人類)能夠存在,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當然更讓我覺得人類如果哪天毀滅了,肯定是自找的XD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