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學解讀咖啡的祕密: 探究美味的原理! 從一顆生豆到一杯咖啡, 東大博士為你解析87個關於咖啡的常見疑問

コーヒーこつの科学: コーヒーを正しく知るために

作者/石脇智廣 石脇智広

譯者/林謹瓊/ 黃薇嬪

出版社/積木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4/29

商品語言/中文/繁體

內容簡介:

不含咖啡因的咖啡怎麼做成的?

用礦泉水煮咖啡會比較好喝嗎?

為什麼烘焙豆表面會出油?

有機咖啡比較好喝嗎?

烘焙豆表面的皺摺是否會影響味道?

 

◎一本不論是初學者還是從業人員都受用的咖啡全指南。

 

˙從品種成分到烘焙萃取,解析87個關於咖啡的常見疑問!

˙以科學觀點分析咖啡關鍵性的問題,讓你茅塞頓開!

˙簡明精確的敘述方式,破解你對咖啡的各種迷惑!

 

★★★譯者後台★★★

這本書,是陪我過生日的作品,過程小曲折。

事情要說到我今年送給自己(其實是去年暑假就訂了)的生日禮物,

是一齣叫「MOJO」的舞臺戲戲票,

這場戲在倫敦演出,

因此我生日時飛了一趟英國。

(所以今年第一個對我說生日快樂的人,是英國希斯羅機場的海關人員XD)

因為沒能夠滑壘成功,趕在上飛機之前完工,旅途中一直在趕這本書。

頭幾天還遇到房東提供的網路有問題,只好跪在租屋處大門口偷用隔壁咖啡店網路的窘境。

(最後是開通3G國際漫遊才解決需要網路查資料的問題。)

後來在希斯羅機場抱著筆電繼續打稿子等飛機回台時,

旁邊突然來了個中東臉孔的人,

沒多久,

就看到機場的人帶著警察靠過來,把中東人帶到一旁去盤問,一會兒之後就把中東人放走了。

我一邊打著研磨式磨豆機的內容,一邊心想:

「哇,只要是中東長相的人,都會被這樣盤查嗎?我左邊的印度人怎麼就沒事?」

真是幸好我的小黑筆電電池可以撐五個小時。(結論完全無關啊!)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