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這一年,對我來說真是有山有谷的一年。
開年第一個月因為身體出狀況而休假,
二月份開始承蒙幾位編輯關照,
同時擠進幾本書;
到了五、六月左右,突然沒有半本書,
讓我一度覺得自己的譯者之路會不會已經走到盡頭?
甚至決定放棄當譯者轉行去,結果不被錄用......T_T
看來是老天爺的旨意,
只好乖乖回到電腦前,
碰巧好心譯者前輩(綿羊)、好心譯者夥伴(姵儀)介紹(感謝妳們~),
有了開頭的一兩本,於是稿子開始陸續進來。

2010這一年,我也多了一點點信心,覺得自己也許算是個還不錯的譯者(自我感覺良好?)
受到幾位好心編輯的肯定(說譯稿正確流暢等等),
也得到幾家出版社的「包養」(就是定期發稿),
這些對我來說,真的是比什麼都重要的肯定。

當然2010這一年,我也做了很多糟糕的示範,
稿子趕太快,疏忽了一些細節,承蒙編輯願意指教;
還有大多數時候,譯稿時間掌握不準,
連一向沒有調整稿期記錄的出版社也去下跪懺悔了(淚)
另外就是工作連接太緊密,中間一旦出問題(搬家、生病、檔案壞掉、電腦壞掉等等),
就變成一本延、本本延,
甚至演變成把稿子還給編輯的糟糕局面(跪)

今年1/1起到12/29為止翻譯完成的作品有以下這些:

1) (未)狗狗管教手冊/世茂
2) 1年工作52天,年收入8千萬日圓!社長腦中的秘密/台灣東販
3) 一看就懂!宇宙的奧秘/高柳雄一/台灣東販
4) 患者最想知道的
71個答案:成人.兒童氣喘/NPO法人日本過敏之友協會/台灣東販
5) 日本奧運國手教你健康騎自行車/三浦恭資/漫遊者

6) iPhone攝影極意:特效軟體濾鏡配件完全解析/大谷和利、obscure inc./悅知文化
7) 5個圖表搞定12大工作難題/奧村隆一/台灣東販
8) 1分鐘立即舒緩痠痛!穴道指壓健康伸展操/田坂安希子/台灣東販
9) 做好預防與治療
遠離「腦中風」的威脅/帶津良一、林泰史、金丸和富/台灣東販
10) 成功猶太人傳家密語(合譯)/史提夫森山/世茂
11) 上海地鐵遊(合譯)/
HERE PLUS/台灣東販
12) 小惡魔教你極致性愛:
AV女優才敢講的性愛挑逗術/穗花/三采
13) 日日是好日:打造生活的小幸福/伊能勢敦子/悅知文化
14) 峇里島漫步遊(合譯)/HERE PLUS
/台灣東販
15) (未)舞姬戀風傳
1/三采
16) (未)(秘)/台灣角川
17) TIGERxDRAGONSPIN OFF 3瞧瞧我的便當/竹宮ゆゆこ/台灣角川
18) 火目的巫女
3/杉井光/台灣角川
19) (未)青之軌跡
II:解放的咒文/久能千明/瑪朵
20) 火目的巫女
2/杉井光/台灣角川
21) (未)王朝月下繚亂羅曼史/秋月浩/尖端
22) 火目的巫女1/杉井光/台灣角川
23) 青之軌跡
VIII:鋼索上的舞者STAGE III/久能千明/瑪朵
24) 青之軌跡
VII:鋼索上的舞者STAGE II/久能千明/瑪朵
25) 龍虎戀人漫畫版
3/絕叫/台灣角川


看起來雖然很多本,實際字數比起磚頭文學書少很多(笑)。

今年很多次都是運氣很好,但總不能一直仰賴好運氣,
明年排工作時必須更謹慎才行(握拳!)。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