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協/經o部/經o室&貿o相談室。男士(主任&職員)一同@大門口
                             (攝影:宮原千佳子with canon) 
  

今年正好遇到咱家交協很多主任任期到期、要回日本。
今天是咱們部門今年第三位離任的主任.安藤的送別會&接任的清水主任的歡迎會。
在交協後頭的「萬珍樓」(每次要不然就是這家、要不然就是對面的「廚房」)開完歡送迎會後,
大家按慣例(今年才形成的慣例)在大門口和石碑拍張相片做紀念。

這個月份咱們部門有兩位主任離任,傷心......
進交協兩年多,或許因為不是正式職員的關係,反而能夠和眾主任們打成一片。

一次,我太早上七樓辦公室,門還沒開,正好安藤主任打完太極拳回來,看到我,
他說:「這種時候,搞不好這種地方意外地打得開哦!」
然後跑去轉動咱們辦公室的會議室和應接室的喇叭鎖。
「很意外地打不開耶。」我冷冷吐槽道。

一次,我從倉庫清出廢報紙,用椅子(沒有推車)堆著準備推去給清潔阿姨,
報紙沒堆好,整個垮下來。杉田主任看到,連忙過來幫忙,一邊說:「なだれ了。
然後我們兩個在研究何謂「なだれ」。(雪崩)

一次,在幫主任泡茶,遇到正在自己泡咖啡的竹中主任。
他拿著手上的即溶包咖啡給我看,說:「這個一包4元喔。」
我說:「哦!好便宜喔!好喝嗎?」
竹中主任:「不好喝。」接著說:「四樓的濱口(=熊にぃ)每天都喝一百元的咖啡哦。」
我說:「啊,對,星巴克。有錢人。」
竹中主任:「嗯,有錢人。」

另外是名鷺主任因為我在送別會上送的禮物(特製電腦合成海報)而偷偷掉眼淚。
(雖說他老是因為單身,被我們糗)

除了我們部門的主任,我跟其他部門的主任們也很不錯。想到今年好多人都要離開了,感覺真寂寞。

我做過各式各樣工作,甚至年紀輕輕就當到主管。
後來因為對一切人際關係和陪笑感到厭倦,於是回家當個繭居族。
窩久了,覺得沒和世人接觸真的不行,所以又出門工作。最後在朋友幫忙下因緣際會進了交協。
在這裡,我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兼職,但我反而樂於這樣的簡單與平衡。

很高興在這裡認識了很棒的大家~!我小小聲在心裡希望大家回日本之後能夠一切順利--

「安藤さん!要當上財務大臣喔~!」我說。
「公務員不會變成財務大臣啦......」熊にぃ小聲吐槽。

(完)

*交協豆知識
交協是以民間財團法人形式包裝的組織,簡單來說,就是大使館(因為沒邦交,所以這麼複雜)。
這裡的主任們是日本的公務員,一到三年一任。有些是待過日本駐世界各國大使館,最後調到台灣,下一站就是回國服務;有些是第一次派駐國外,「如果被派去台灣卻適應不良,那其他國家就不能待了。」他們的上司這麼說。

另外,日本的公務員工作量相當驚人,經常工作到半夜二三點才能回家。沒時間吃飯、看到的總是家人的睡臉。不過他們的公務員教育訓練,真的叫我羨慕~多數人除了會中文、英文、日文外,還會德文、法文、韓文、俄文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