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There's no use having small dreams. They hold no magic whatsoever. Instead, you should dream big, aim for the top and then work hard to make your dreams happen.What you dream is what you generally end up doing, so if you want to make bucket loads of money, set an audacious goal and then get out there and make it happen. --Donald Trump
夢想如果微不足道,就不必作夢,微小的夢想起不了任何作用,應該要懷抱遠大夢想,立志登上頂峰,然後奮力實現夢想。夢想有多大,成就通常就有多高,所以想要積聚無上財富,就要胸懷豪情壯志,然後勇往直前讓夢想成真。--唐納.川普

*******************************
以上這段話,是我在某雜誌上讀到的,在舊部落格裡也曾經以此段文字為主旨,寫下「2008 Super Project」(上)(中)。不過(下)卻遲遲沒有著落,且2008年都過半了,今年度的目標根本還沒擬出來(汗)。

剛剛和一位大學死黨喝完咖啡。那傢伙這個禮拜天就要飛紐約去遊學了。四個月,不短也不長的時間,留職停薪,重當學生,順便幫老闆收集第五大道的產品兼拜訪客戶。看著她眼睛閃閃發亮說著許多想法,心裡很為她高興--嗯!她變勇敢了!這個去年農曆年還在自卑哭訴的傢伙,果然站起來了!(腦袋裡突然浮現鳥兒長大離巢的畫面)而且她勇敢的一個人跨出國去--雖說不過是四個月啦(哼!)--還有好多好多宏大的計畫和目標哦~

一直在看著,看著身邊的每個人越過難關,成長,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前進。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跨越,跨越所謂的「瓶頸」,相信每個人總有一天會明白,現在眼前的失敗不是失敗,那是老天爺給的訓練和學習;遇到這些挫折、從中領悟了、得到武器了、跨越了,才有能力去應付後頭的人生。

譬如說,我很感謝前男友,要不是因為遇到他,我恐怕一輩子是溫室裡的花朵,經不起外面的風雨,也不曉得自己能夠克服這麼多難關站起來;我很感謝以前工作上找我麻煩的那些人,因為有他們的「虐待」,我才能夠從困境中苦思到解決的方法,從而去突破問題、面對挑戰;我很感謝不給我機會的編輯大人,讓我重新去省思、檢討自己的不足、進而成長。(當然還是希望編輯大人盡量給我機會啦……)

「物極必反」是宇宙不變的真理。當一切壞事壞到不行,應該要覺得高興,因為這意味著好事不遠了。

看到前編輯大人的MSN暱稱寫了這句話:
When you really want something to happen, the whole universe conspires so that your wish comes true.
以前看過的是中文版--當你真心的想要一件東西,全世界都會起來幫你。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來自《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個人對這句話都有體會,但在自己的人生上,它曾經應驗,將來也會不斷應驗。

然後--

miruku終於脫離淚水、進了D社、每天辛苦卻開心企劃著Open醬產品。Keijyo心一橫勇敢跨出去,雖然名古屋大的課聽不懂,仍繼續努力中。Tin要去紐約了。Chin準備和教授繼續纏鬥。北極熊總算正式成為社會人。有些大學同學今年要當媽,有些大學同學正在找結婚場地。每個人都在跨前了喲!

所以說,
舉起劍與盾,以勇氣之名,突破困難,朝夢想邁進!
佐賀阿嬤不也說了,「夢想實現不了也無所謂,反正是做做夢,做夢又不用錢。所以到死之前請拚命做夢。夢滅了,再換個新的吧!」
「夢は叶わなくても、ええ。 しょせん夢なんじゃから。だから死ぬまで夢はどんどん見ろ。夢を見るのはタダだから。その夢が終わったら違う夢を見ればいい!」--
《佐賀のかばいばあちゃん》


(嗯嗯,下半年就拋開一切去渡假吧!……等等,這本書是…那本書要…然後到時候會…再這麼下去應該工作到四十歲都沒辦法休息吧,我想(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