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薇嬪 by SE K550i手機)


前人有言:「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視線望向遠方,嘆口氣,低下頭--就是因為這樣,我現在才會坐在電腦前自暴自棄寫部落文。

常和我聊的朋友都知道,我隨時都在趕稿。
「趕稿」不是因為我前頭工作不認真,所以死到臨頭才拼命趕,
而是因為稿子排的太緊湊,時間壓縮太密集,
如果這本沒在時間內完成,就會拖到下一本、下下本的時間,
因此無論如何,我隨時都保持「趕稿」狀態。

然後,這天,「變化」降臨了。
向來整天埋首工作也不以為意的我,突然誤觸某種懶散毒氣,完全失去了幹勁。

絕對不是因為辦公室的老闆們紛紛開始「夏期休暇」[註]的關係;
絕對不是因為辦公室的同事們看老闆放假,也跟著趁機排假的關係;
絕對不是因為卡通頻道播放新的KERORO卡通的關係;
更不是因為沉迷於打電動(植物大亨)、看電影(眾家暑假檔)、嗑漫畫、讀書的關係~不是喲!

[註]日本公務員在7~9月期間,有為期至少一個禮拜的暑假。也有人連同「有給休暇」(=年假)一起放,直接放一個月。

因為突如其來的「變化」,我的「計畫」全打亂,(今年下半年到目前為止,計畫沒有不亂過……)
手上照理應該已經要交的稿子,各剩下三分之一未完成(泣)
而現在,照理應該要趕稿的我,選擇在這邊自暴自棄……

這次,一定可以,照計畫,達成!(沒幹勁只好催眠自己)


話說回來,那堆買來擺著的書和DVD,到底什麼時候能夠看完呢……

(完)


*新入手*

《是邏輯,還是鬼扯?》(商周出版)←它讓我想起幾年前曾挑戰過一本號稱最難懂的書,談的是哲學中的邏輯、數學中的邏輯、化學中的邏輯、生活中的邏輯等。那本後來果然沒能讀完,感覺看完會有危險……

《綿羊偵探團》(皇冠出版)←雖然我不愛推理女王克莉斯蒂,但我愛羊,呵呵。

《情慾克林姆》(DVD)←個人超愛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特別愛《危險關係》、《致命化身》中的他。

《砂漠》伊坂幸太郎(日文)←日文亞馬遜上的新書,拿到的感想是「超厚!」

思考のボトルネックを解除しよう!石川和幸(日文)←同屬日文亞馬遜上的新書。內容很有趣,看完似乎會變聰明喲!(雖說對我這種笨蛋沒用啦)

妖精と妖怪のあいだ?平林たい子伝群 ようこ(日文)←日文亞馬遜的新書。其實是誤會它是妖怪小說才買下的…

《蘋果橘子經濟學》(大塊出版)←生活中處處有經濟學!跟美國影集「數字搜查線」--生活中處處有數學--有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