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這兒

作者:坂岡洋子
譯者:黃薇嬪
出版日期:2012-03-24

 

何不趁著尚沒垂垂老矣還有力氣、體力時,嚴格挑選生活「必要」的物品呢?
本書將提供理生活中繁雜的物品,讓您的生活更加有朝氣。

本 書的目的是讓讀者思考今後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希望採用什麼樣的生活方式,並且由讀者自己決定什麼才是最重要,掃除不必要的東西,選擇全新的生存方式、生活方式,而「老前整理」觀念,最重要的一點是讀者必須學會取捨能力,選出真正必要的東西,讓自己今後的人生更充實快樂。因此首先必須學會整理頭腦與心靈。

 

★★★譯者後台★★★

話說,翻譯這本書的時候,我一邊在心想:
「等工作到一個段落,我也要開始動手整理房間。」
噢,倒不是說作者在書中教了什麼很厲害的整理術,
根據年份、根據需要程度等等排除不必要的東西,
種種整理手法,相信讀者也可在其他整理術的書中找到。
作者提到重要的是「要趁著還年輕、有體力的時候整理」這個觀念。

印象中在某本書裡看到大前研一沒有買房子,在日本,他和老婆是租房子,
因為他喜歡在世界各地趴趴走,如果買了房子,反而綁手綁腳。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要大家別買房子,
而是,或許我們也在不自覺之中,在我們的四周累積了許多綁手綁腳的物品,
阻礙了我們的生活也說不定。至少東西太多導致通行不便也是種阻礙。

不過為了「等工作到一個段落,我也要開始動手整理房間」而買的三個書櫃,
到現在還是和剛被貨運公司送來那天一樣、原封不動地堆放在房間一角,
等待「工作到一個段落」的那個「段落」到來......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