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sono
  • 譯者:黃薇嬪
  • 出版社:悅知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1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72611

這是一本善意十足的圖解相機操作手冊,藉由上百張的照片提點構圖重點、以及操控相機的技巧,
從中讓你更加了解GF的機能,並附上GF1、GF2、GF3詳細的相機操作畫面,
不論你的GF是哪一代都不用擔心!本書教你:透過不同的色彩模式(濾鏡+菲林)
拍攝各式題材﹨宛如藝術品的風格攝影﹨我也想拍出雜誌風!﹨不可錯過的GF錄影功能
﹨相機女孩時尚配件DIY﹨基本攝影知識

 

★★★譯者後台★★★

這是第三本翻譯的攝影書。

話說,雖然我喜歡攝影,也是會砸錢更新相機的浪費鬼,
但事實上嚴格說來,我對攝影一竅不通。

光圈、快門、對焦、淺景深等等,
都是為了翻譯工作訂閱了很多相關網站、買了不少攝影教學書,
逐步累積下來的知識,
若是與真正的攝影專家談攝影,
肯定馬上會被識破是個半吊子(傻笑)

其實這都要感謝某社(就是出版這本的那家)和某社的諸位編輯們,
栽培我成為攝影書譯者(咦?什麼?其實並沒有嗎?)
這個過程中,查資料雖然辛苦,但是我也由此被動地學了很多。

話題回到這本書。

當時編輯發譯時,問我O牌EP系列和P牌GF系列,妳要選哪個?
我:「蛤~~?沒有So牌喔......」(揍)

我是So牌愛用者,卻譯了敵對的P牌GF系列相機書......(汗)

為了翻譯這本書,我先列印出600頁的相機使用手冊,
GF1+GF2+GF3,所以有600頁。
還火速訂購雷射印表機來印(印完就收起來了......)

平常用相機從來沒在看說明書的,居然為了翻譯讀說明書。
話說回來,也是因為這機會讀了說明書,
我才知道原來說明書中寫了那麼多東西,
以及原來自己的相機這麼強大(雖然是GF的說明書,不過NEX大致也適用啦)

不過,玩攝影真的是錢坑呢......
(正在肖想轉接環的傢伙)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