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書共分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針對成人氣喘的症狀、看診、用藥、治療、發作、
原因、環境、感冒、新流感、自我管理等方面進行回答;
第二部分是針對兒童氣 喘的症狀、醫師、用藥、治療與學校生活、
發作、自我管理、原因、遺傳、環境、家長的煩惱等方面進行回答;
第三部分則是氣喘患者的體驗分享。

 

★★★譯者後台★★★

這是9月份交稿的譯作,
當時還發生了超不幸的壞檔意外,
譯完的稿子再度整個消失,
只好跪求好心編輯們延了三五天重譯,
所以事實上有點倉促。
這類麻煩的書(意思是需要查詢很多資料,且內容必須精確)
偏偏譯得很倉促,
我簡直要哭了。

只能說都怪我的壞習慣,翻譯排程往往卡太緊,
(這點已經被前輩教訓過了......反省中)
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
幾乎一定會需要調整交稿日,
而且一本延、本本延......

因為這本延遲幾天,
後面譯的宇宙也跟著拖延幾天,
幸好再下去那本沒有那麼多資料要查,
總算擋住了繼續延期的慘狀。

(不過其他出版社的書就.............)

這本書我個人覺得滿實用的,
內容偏重在氣喘用藥及氣喘治療觀念,
有氣喘的人(包括我)建議翻閱一下(買下來更好XD),
或許可避免太小看氣喘而造成的無預警意外喔。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