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偶然在青小鳥的部落格上看到她說要挑戰2010夏日BLOG傳說
頓時一股熱血湧上來--

啊啊啊,我被火草蟲附身了!*

(*注:出自《火目的巫女3》)

並不是!
而是,
仔細想想,自己似乎很久沒有熱血地、熱情地去實踐些什麼,
如果說要挑戰:

「連續30天趕稿!」←這不是每天都在做嗎?連續365天也行。

「連續30天早餐吃蛋餅!」←這個也是每天都在做,忙工作的時候,根本不在乎啥米生活品質。

「連續30天不出門!」←有了網路商店後,這個真的也不難辦到。

但是!巴特!

熱情啊,我說熱情!
在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休閒娛樂維持生計都是工作的生活之中,
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能幫生活加點味,
能讓日子不再只是過一天算一天?能讓人生別再這麼死氣沉沉消磨下去?

茲以為「2010夏日傳說30天」的重點,不全然在「連續更新部落格」這件事情上,
更大的部分是「嘗試」曾經想嘗試卻沒機會、沒勇氣、懶惰、藉口一大堆而始終沒有啟動的種種。

所以說,

何不就從今天、現在、眼前這一秒開始,
一鼓作氣地「開始一個目標」,然後「持續30天」試試?

大家一起來玩玩吧!XD


對了,我的「2010夏日傳說30天」打算做的是:30天拍立得小日記


(昨天的試拍)

我收藏了兩台美國POLAROID公司出品的拍立得相機,
一台是日本電影《情書》裡面中山美穗拿的那台POLAROID SX-70 FIRST MODEL
另一台是聲納對焦的SX-70 SONAR AUTOFOCUS
買下這兩台,
其實是因為看到POLAROID公司決定停產底片的消息(咦)。
看到新聞時,突然覺得:
「啊,我要買!此時不買待何時?再下去,連機器本身也要淘汰消失了!」
於是上網拍買下這兩台中古機。
(因為是1970年代的產品,市面上沒有新機,流通的都是中古機)

買下當時,還買了四盒底片,一直很珍惜地使用,
不過這款拍立得相機的電池是在底片上(相機本身沒有電源),
底片超過保存期限的話,電池就沒電了,
所以即使再怎麼捨不得,還是要把它用完,
(台灣買不到底片,目前聽說只剩美國和日本還有一些庫存貨),

碰巧底片剩下三盒(=30張),就決定拿來用在挑戰傳說上頭~

2010夏日傳說編號1
(2010夏日傳說編號1:住處陽台的盆栽)

於是乎,屬於我的2010夏日傳說,啟動!

 

同場加映:其他一起玩「夏日傳說」的朋友們

良夜:30天圖文網誌

阿栞:30天柯南動畫

另外還有霜子的30天連續刺繡、馬兒的30天看BL寫感想、天使的30天聊聲優、nekoneko的30天連續歪噗(咦)

大家一起來創造自己的30天夏日傳說吧!


(了) 

〔補充〕小喵是30天連續吃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