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索上的舞者 STAGE 2 ~青之軌跡系列
在漂流船神祕訊息的引導下,三四郎和凱伊往赴廢棄軍事基地『UNO』。在那裡,他們遇見了三四郎的舊夥伴,黑幫首領巴薩拉。巴薩拉希望三四郎參與某計畫, 因此把他找來。但三四郎拒絕了。然而此時,卻出現一位意想不到的人物,將凱伊與三四郎迫入窘境。找來三四郎的黑幫,究竟有何企圖?三四郎的答案為何?而凱 伊做出的結論是?--全新的戰役即將展開。


鋼索上的舞者 STAGE1 ~ 青之軌跡系列
 

航行宇宙的行星探測船Jules Verne發現漂流船。機組員三四郎與凱伊,前往調查進行內部搜查,卻只發現殘留的神祕訊息,而後漂流船竟然爆炸。滿腹疑惑的機組員們回到船上,繼續執行 日常勤務。然而,三四郎卻出現不軌行動......。神祕訊息究竟有何意義?Jules Verne即將面臨最大危機!

 

虛幻痛覺 ~ 青之軌跡系列

5.虛幻痛覺

察覺凱伊的月人能力逐漸解放,近衛凱不得不痛下決定。而凱伊也必須離開無力拯救他的三四郎。於是,凱向機組員提議解除搭檔機制。然而這時,凱伊卻由支微末節的瑣事得知,自己喪失記憶時曾倒退變回『伊西斯』。他將會......?!

 

不受歡迎之人 ~ 青之軌跡系列

4.不受歡迎之人

行星探測船的機組員們準備申請通過查諾提王國的領空,豈料對方卻要求直接面談。聯邦官員近衛凱留下狐疑的機組員,孤軍前往談判。本以為會一切順利,沒想到 回來的太空船上卻不見凱的身影......。凱的失蹤與即將發生的大事有關。在釐清謎團的過程裡,凱伊在激烈戰鬥中得到的東西是?!

 

巴洛克珍珠 ~ 青之軌跡系列

3.巴洛克珍珠

船上的騷動總算平息。進行事後處置檢查時,凱伊卻因突發意外而昏厥。在機組員們連日照顧下,凱伊終於甦醒,但記憶卻退回到十三歲時的「伊西斯」,不再是平 常那個禁慾固執的凱伊,而是個天真浪漫的享樂主義者,這讓眾人陷入一團亂。而三四郎的心意,也在「凱伊」與「伊西斯」兩種懸殊性格間游移煩惱。最後他做了 某個選擇......。

 

水晶小丑(上) ~ 青之軌跡系列

1.水晶小丑(上)

傭兵出身的武官三四郎和美貌文官凱伊,同在行星探測太空船上工作。個性南轅北轍的兩人時有齟齬,但歷經各種事件波折,兩顆心卻愈發靠近。然而現在,兩人的 心卻平靜不下來。上次事件導致必須補齊人員,眾多候選人因此搭上太空船。這讓討厭突發事件的凱伊,以及討厭麻煩的三四郎煩躁不已。火上加油的是,一名意想 不到的人物竟出現在他們面前--!

 

水晶小丑(下) ~ 青之軌跡系列

2.水晶小丑(下)

為了補足缺員,行星探測船登上了眾多科學家。不習慣船上生活的科學家們累積了相當的壓力,開始互相爭執。而三四郎也不再觸碰凱伊,甚至刻意疏遠;不明所以 的凱伊於是陷入自責煩惱。對凱伊有意的近衛凱,以及對三四郎懷抱淡淡思慕之情的艾沙,逐漸介入擦肩而過的兩人之間。此外,船上更爆發危急情況--?!


★★★譯者後台★★★

這是我第一次翻譯BL小說,馬上就被科幻、凱伊獨有的思想世界和床戲搞瘋了。XD
這部作品雖然是接續多年前的《青之軌跡》(上、下)(也就是第一集)繼續翻譯,
但因為我個人譯筆風格及諸多原因,接手之後的「青之軌跡」系列有了不同的味道。
我不會去說這樣是好是壞,但我自己因此喜歡上這部作品。
一開始也發生過一些爭議,仍希望大家喜歡它。

*寫本篇文章時,本系列出到第七集《鋼索上的舞者Stage2》,正在譯〈青軌2〉解放的咒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