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雖然說我的哭點很低,但並非每本所謂催淚作,都能騙到我的眼淚,
有時沒有感動到「那麼深」,有時甚至是冷感,
大約就像lica在「
愛,不需要理由。但很難說出口中說的,
我對許多作品的感受力,八成也不到一茶匙吧。(←譯者居然說這種話!?)

過最近在綿羊大人的部落格上看到《只要一分鐘》的介紹「和我一起來感動 」時,
當下人就在辦公室哭了起來……

其他相關:
綿羊大人的《只要一分鐘》讀後感:公共場合不宜閱讀此書!──《只要一分鐘》譯後感
皇冠文化《只要一分鐘》專屬部落格:走這邊走這邊

 

外一部也讓我在辦公室狂哭的作品,是《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新娘就新娘……嘖!)

這部作品,是年初審書時,有幸看到的。(所以我看的是日文版)

還記得看的當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在辦公室……),哭得超慘。
花一下午看完,立刻寫完報告,大力推薦這本書!(不過現在中文版是別家發的……)

當時一邊寫報告,還一邊心想:
嗯,這本讚書,綿羊大人的譯筆一定可以很傳神!(←連譯者都雞婆的指定好了)
然後看國內有沒有人要跟TBS買下這部紀錄片,然後再配合電影,鐵定是暢銷書!

多麼完美的推書計畫!(←完全陷入自我世界)

上禮拜在書店看到中文版發行了(←雖然是別家……)
拿起來一翻,果然很感動!(←不過又放回去了……)

相關介紹:
JET日本台買下這部紀錄片了,推薦收看喲!內容介紹

 

有一本,剛訂購,還沒到手的書--長路《The Road》
光看到介紹文開頭這句話(指),眼淚就湧上眼眶了。

【為了你,在這個早晨醒來,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勇敢的事。】

連原文書也一起買下了,嘿嘿,就讓這兩本陪伴我跨年吧!(等等,印象中好像有人找我一起跨年……)

《長路The Road》內文試讀&同名電影介紹:博客來
麥田文學部落格《長路The Road》讀者迴響整理:麥田部落格

 

題外話,3600......買幾本書就沒有了耶......

(完)

哪一天,自己的譯筆也能夠到達「感動人」的境界呢?(遠目,BGM:北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