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Rinko大人問:「有沒有什麼對抗深夜睡魔的招數?」 

 

嗯,吃完宵夜,洗個澡,泡澡更好(溫泉粉來一些~),
然後把房間的燈關掉,剩桌燈或夜燈,滾進被子裡……(喂)

 

以上是錯誤示範。

 

個人並不提倡「夜貓運動」(夜間趕稿運動),
畢竟長期熬夜下來,會影響身體自癒機能(夜晚是身體自我修復時間),
新陳代謝、內分泌等也會失衡(頭髮會變白)、
皮膚失去養分、黑眼圈、眼袋……,
最糟糕的是抵抗力降低,各種有的沒的毛病都會上身
(感冒事小,女性夥伴會出現無法抵抗黴菌等問題)。

所以熬夜不好!真的很不好!(←我來說這話,好像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翻譯不過就是個工作嘛,何必玩命呢?哼!…………不不不(抱大腿),不玩命沒稿子啊!

 

熬夜是違逆大自然法則的行為,因此想要順利熬夜,必須有各種對抗睡魔的措施。

我自己的話,咖啡沒用(←一天三杯雙倍濃縮的傢伙)
既然不能仰賴化學性方法,只好改採物理性抗睡法

--船X重量擊櫻花機!(哈)

其實是我之前用來減肥的東西啦,反正都要醒著,乾脆順便拿出來綁著抖,
可以醒著又兼具塑身功效,真是一舉兩得!

另外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晚餐只吃滷味的青菜,讓血糖不要過高,
才不會容易想睡覺。(←雖然並沒有因此瘦回去年的體重)

工作的時候,會設定今天的進度,完成了才會去睡。
對眼睛不好,但我只開桌上的檯燈,比較能夠專注。

翻譯的時候,會一邊聽音樂;音樂類型則看心情。
也會一邊下載東西,沒載完也不能睡……。

具體說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方法?(搔頭)

 

scott、寵物先生、彥樺同學、熬夜天使等夥伴~也都是夜貓一派的,
或許他們樂意提供一點良方?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