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神祕的匿名留言,出現在部落格留言板上,內容寫到:

主旨:撿到禮物
內容:
您好:
我們昨天於T大學撿到一個署名為"OO"要送給人家的禮物,
不知道您是否為該位"OO"? 若是,請您撥打02-3366xxxx#404找W同學或是H同學,
並請您說明您該份禮物所要贈送的人名,謝謝。

禮物?T大?
正在享受早餐咖啡的咩偵探瞇起眼,一道閃電劃過腦袋。該不會……

咩偵探拿起一旁的電話,照著留言的號碼撥通,聽到冰冷的人工語音說:『T大資訊系您好……』
按下分機號碼,響了一陣,有人接通了。W和H都不在。
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後,咩偵探掛了電話,心想:『該不會真的是……

沒過多久,一通電話打進咩偵探手機。是『撿到禮物的人』。
『那東西』的確如咩偵探所想,是『那東西』。打聽了資訊系館的位置,咩偵探出動回收!

為什麼那東西會……
搭上捷運。一路上咩偵探對案件全貌進行初步解讀,沒發現自己按著慣性定律搭到了捷運公館站。
枉費『撿到禮物的人』還好心告訴咩偵探靠近「科技大樓站」的說……

出了捷運,頂著大太陽一路走,咩偵探邊在心裡碎碎念:
『氣象報告不是說會降到20度?難道在咩偵探沒注意到的時候,溫度計的溫度定義已經改變了嗎?』
走到熟悉的T大門口,咩偵探無奈嘆了一口氣。「希望今天運氣好一點,不會迷路太久。」
(註1)

記得語言中心在正門口左側。德田館在語言中心那個入口左手邊第二棟的話……
找得到語言中心,就能夠找到德田館了,很好!
(註2)

咩偵探開始沿著左邊的路直直走,
憑藉著敏銳的偵探嗅覺,咩偵探來到了神祕的案發現場--德田館。
揮汗如雨的咩偵探,狼狽指著德田館說:
「你可以再蓋遠一點啦!」

走進德田館圓弧型的入口大廳,空蕩蕩,果然有不尋常的味道。
循著角落的樓梯步上二樓、三樓。
三三兩兩說著不明語言的(明明是中文,只是內容聽不懂罷了)學生模樣男孩子走過,
沒有人在意氣喘吁吁的咩偵探。

最後終於來到此行目的地--四樓。
「404研究室……」咩偵探查看門旁的小門牌,
402、404。抵達目的地。

敲了兩下門,沒人回應。「嘰--」輕輕推開門,探頭。
從外表看來402室和404室各有一扇門進入,沒想到裡面原來是相通的。(汗)
404空無一人。

咩偵探不知所措,正轉身要離開,突然瞥見門邊座位上『那東西』--
「啊!果然!」
咩偵探拿起『那東西』,拿出隨身便條本,寫了字條,連同路上買的水果塔,
擺在原本放著『那東西』的位子上,悄然離開。

走出仍舊空蕩蕩的德田館弧形大廳,回身看了德田館一眼,伸出手指,原本打算說些什麼,
最後還是放下手,迎著深秋早來的夕陽(下午二點半哪來的夕陽……),拎著『那東西』踏上歸途。
(註3)

今天的世界,仍然和平,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完)

註1:每次去台大,不曉得為什麼總是會迷路……雖然自認為不是路痴或方向痴,
進門前也好好看了校區地圖,可是……就是會迷路,嗚(趴倒)

註2:德田館是台大資工系館。幸好語言中心常去,還算知道該怎麼找。

註3:那東西……就是前一天晚上,在台大對面汀州路上吃烤肉喝大吟釀時,帶給青蛙前輩的禮物……

題外話,最近為什麼和台大資工的這麼有緣?寵物也是這裡畢業的嘛~好神奇喔……
話說回來,『撿到禮物的人』為什麼會找到我的部落格來??太神奇了~(偏頭不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