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xDRAGON!漫畫版第一集。攝影/薇嬪)

Hohoho,第一本翻譯的漫畫出版了!(啊,沒要舉手喲!我只有兩本樣書而已,歹勢!)

因為K社習慣同一個作者(或系列)作品,由同一位譯者處理,
所以這部漫畫的中文化工作也落到我的手上!
(同系列TIGERxDRAGON小說版的譯者還是我,不好意思,大家多擔待)

圖文書翻譯過,不過翻譯真正的漫畫倒是第一次。

之前看到日本出這部輕小說的漫畫版時,我就向編輯大人關切過,問他K社會不會進漫畫版。
啊,不是因為我想翻譯啦,是某位忠實讀者(我家小妹)想看漫畫版,所以我順便問一下編輯大人。
沒想到,大概隔了兩三個月,編輯大人打電話給我,說這套書的漫畫版要發翻,問我有沒有時間接。

(鎮遠~雖然常常拖你的稿去趕別人家的稿,可是你知道,我超愛你的!……話說回來那個TxD第七集的稿期是不是……)

於是因緣際會接下我生平第一部漫畫翻譯。

這本兩萬多字的漫畫花了我大概三天才完成。因為荳姊和彥樺同學都是一天就翻譯完一本的(汗)
可是交給編輯大人時,她卻被我的「神速」(對她來說是神速)嚇到。

剛拿到樣書,翻了翻內容,發現----真像我平常說話的語氣,哈哈!

雖然這部漫畫的畫風有點復古(第一次看到時,我還在想:「有夠老派的……」)
不過漫畫版完全忠實呈現TIGERxDRAGON小說版的內容,
再加上TIGERxDRAGON系列本身故事很棒,
還請大家多支持嘍!

(話說回來,編輯大人,如果它的動畫版版權也買下了的話……嘿嘿)

※已發行中文版的TIGERxDRAGON系列1~5集&外傳

 

[核心人物]

逢坂大河:全校最兇、最猛、最危險的生物,人稱『掌中老虎』(一是因為人很嬌小、彷彿可以放在手掌上,二是因為名叫「大河」,音同「老虎」)。事實上是笨手笨腳、遇到喜歡的男生就僵硬的女生。武器:木刀。暗戀:北村。

高須竜兒:人稱『不良高須』,那眼神看來就不是普通人!(眼睛繼承自在天國的老爸。老爸是會在肚子處塞一本厚雜誌的狠角色)事實上是超愛乾淨、超會做家事&料理&裁縫的雙魚座新好男孩。武器:高須棒(←在小木棒前端綁布條,用來清理窗台溝槽的自製清潔道具)。暗戀:実乃梨。

北村祐作:人稱「丸尾」,身兼班長、學生會副會長、壘球社社長數職,成績超優秀,體格一級棒,卻會為了暗戀的對象要出國留學而暴走痛哭(見第六集)。暗戀:學生會長。

櫛枝実乃梨:綽號「小実」,壘球社社長,也是大河在學校唯一的死黨(不含竜兒的話),超樂天的運動少女。武器:超強臂力。暗戀:這個嘛…

川嶋亞美:大河叫她「蠢蛋吉」(ばかち,蠢蛋吉娃娃的略稱),現役高中生模特兒,超級美少女,也是北村的青梅竹馬,真面目卻是「無敵鐵假面做作女」,最愛閃著水汪汪大眼睛裝可愛,只有在大河、竜兒等人面前才會露出真面目。第五集中甚至以SM女王裝扮登場,收服全校男生。武器:可迅速復原的無敵做作鐵假面。

雖然沒機會正式介紹這部作品,雖然每次翻譯它都是快哭出來的瀕死狀態,
(作者引用太多奇奇怪怪的東西,譬如筋肉人漫畫某一集中,和某人對決使出的家傳招式名稱…
還有摔角招式名稱、遊戲王卡片對戰的玩法、某養成系的PC GAME內容等,諸如此類)

可是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它並非言之無物、純粹搞笑的輕小說,
它其實有很多深入人心的內容與感動,
真心推薦這部作品(如果看得懂日文,建議收藏日文版比較好,呵呵)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