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寫,大家會不會誤會是我兒子?
(連忙搖頭撇清)
不不不,這位天兵小子是我妹的兒子,國小三年級(啊,四年級才對),十歲。

開始寄住在他們家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也知道原來世界上最難搞的,不是小男人,而是小男孩,更再次證實了人性果然是天生邪惡。如果現在還要寫寒暑假作業,譬如某某觀察報告之類的東西,這小子一定是絕佳的題材!光是想到--假設我突然失心瘋的結了婚、突然被下蠱的生了個孩子、而且還是兒子!!----(抱頭無聲哀號中)

為什麼想到寫這篇部落文?因為那小子真是太神奇了!

話說,昨天晚上我和妹子一家在我們家樓下新開的拉麵店(難吃)吃晚餐,飯後,去後面的麗山國小散步。經過國小正門時,
臭小子的爹問他:「這間是什麼國小?」
臭小子回答:「禮義廉恥。」
「……」

好吧,你的確可以說這是大人不對,不該把『禮義廉恥』四個大字掛在校舍入口上方、還大過學校名字,
可是我比較想揪著那位天兵小鬼的衣領問:「為什麼禮義廉恥這麼難的字你會唸,卻把『麗仕』唸成『麗壯』!!?」

打電動的時候,天兵小鬼總會得意忘形的大聲嚷嚷:「看我的厲害!哈哈哈哈!(之類的)」(明明是最簡單的等級,而且是很不需要用腦的免錢小遊戲……如果打輸了,就會嫌遊戲不好玩……)可是一個人待在家時,他就會語帶哽咽打電話給他媽,說:「媽咪!家裡有阿飄!!!」(明明只是風吹過窗縫的咻咻聲音)

讓我直想揪著他的衣領吼:「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背景是熊熊怒火)(←←不是不是,他只是小男孩)

撇開這個臭小鬼背六個英文單字要花八個小時(虧他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英文了……)、寫作業至少要重改四遍、聯絡簿抄錯、課本沒帶回家時藉口一大堆、宇宙挑食、會拿排骨肉有骨頭的部份孝敬爸媽、長得像乖乖卻聽說有兩個女同學喜歡他等等等等缺點之外,我想想……根本沒有值得我記憶的優點!!!好吧,可以看著我買給他的日文甲蟲百科圖鑑,叫出裡頭每隻甲蟲的名字,這我是很佩服啦(在我看來都是蟑螂……泣)

家裡有這麼天兵的小孩,也算是一種樂趣吧,我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