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窗戶望出去的景色。攝影/薇嬪with LG KF750手機相機)

窗子底下可沒有玉米田喔!(←史蒂芬.金的《秘窗》)也沒看到有人把屍體埋在花圃裡!(←希區考克的《後窗》)

其實還是處於飆稿狀態。
只是剛好去7-11領書、買咖啡,回到家,
便不自覺就著窗外的陽光,享受起秋意午後一個人的幸福。

突然意識到,有多久沒有一個人悠哉看書、喝咖啡、不去管時間的步調,在涼涼的秋風中發呆?

前幾年,禮拜天下午這種時候,我大概都在洗衣服、晾衣服、曬榻榻米和枕頭,
然後和男友一起去家樂福採購,回家準備晚餐。
去年開始借住在老妹一家人的家裡(佔領我妹他兒子的房間)後,
週末時間就是被工作塞滿、窩在房間埋首翻譯。

今天,剛好博客來訂的書送到,去7-11拿書,順便帶杯半價的大杯熱拿鐵回家。
妹子一家出門去充分利用內湖區的資源(運動公園&免費腳踏車),
讓我有難得的偷閒時間。
雖說《失控的邏輯課》跟一切風和日麗,似乎一點也不搭嘎,哈哈。

 

記得不久前和同事一起搭捷運回家,同事一路上說著工作、婚姻、男女朋友交往等生活瑣事,
他憤世嫉俗的表情說了句:「為什麼大家都那麼不幸?」
結果我的回答,讓吵吵鬧鬧的車廂頓時寂靜無聲了五秒--
「因為要太多吧。」我說。
只見兩個同事和車廂上的乘客呆然看向我。(原來這麼多人在偷聽我們說話嗎?(驚))

不曉得這個答案正不正確?(笑)

 

陽光,藍天,白雲,徐徐涼風(其實風有點大啦…),一杯咖啡,一本《失控的邏輯課》,
一首約翰藍儂的《(Just Like)Starting Over》
(啊,已經到下一首羅比威廉斯的《Rock DJ》了…),
窩在椅子上享受這一切,絕頂幸福!


(當然偶爾也會希望我這兩坪大的小窩裡,
可以塞進一張舒服的沙發,或至少有個懶骨頭……)←非常奢侈的願望

 

(完)

後記:

原意是想表現今天天氣的舒適怡人,所以拍下窗外的模樣,
可是我房間窗框變形、紗窗打不開,沒辦法把相機伸到鐵窗外面去,
結果反而拍成了「囚鳥」感覺……(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