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咱們家遭小偷,是咱家對面兩戶遭小偷。

說起來真可怕,半年內,咱家附近方圓五百公尺範圍內,已經不曉得有幾戶被偷。
要不是這邊房租便宜、買不起房子、也租不起更好的房子,早就搬家了。

看到對面兩戶人家和樓下大批警察出出入入,讓我想起春天時,咱家遭小偷的悲慘回憶,相信當時有收到我mail提這件事情的夥伴們,應該還記憶猶新。

為了和大家分享那次悲慘遭遇,我把那封mail找出來修改一下下貼上來,已經看過的,就當是回味吧~

以下就是今年初我家遭小偷的實況……

*****************************
2008/03/03

今天出大事情了!
我家遭小偷啦!遭、小、偷!
這件事,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到莫大衝擊,怎麼說?

下班回家的公車上,大妹打電話來。
「家裡遭小偷了!快點回來!」(非常緊張的語氣)

什麼!?遭小偷!?
我一瞬間渾身僵硬,說不出話來。
下一秒,突然想起房間裡沒有錢也沒有貴重物品,鬆了口氣:
「啊~甭擔心,我是窮苦人~」(傻笑,無事貌)

10分鐘後--
「不對,等等,我房裡有我的筆電、我的蘋果電腦、我的數位相機、我的愛瑪仕……它們有危險啦!!!」
我三步併兩步、外加小跑步,火速趕回家。(非常擔心稿子不見)

一進門--
「電腦有沒有被偷!?」我說。

租房子住在我家樓上的小妹說:「好像沒有吧,妳自己去妳房間看一下。」

一進房間--
「哇!怎麼亂成這樣!」
兩個妹妹說:「我們沒辦法分辨哪些是小偷弄的、哪些是原本就亂的,所以妳要自己確認有沒有東西被偷。」
我:「…………」

幾分鐘後,鑑識科的人來了。
鑑識員問:「小偷是進這房間還有那房間亂翻嗎?」
大妹說:「對。」
鑑識員說:「我去採些跡證。」

哦哦哦哦~他真的像電視上的鑑識員一樣,拿出粉末狀的東西,開始採指紋了!
超愛看CSI犯罪現場系列影集的我們三姊妹眼睛睜得老大~是真的CSI耶!
可是……
怎麼沒有關燈?
CSI不是都要黑漆漆、拿手電筒找跡証嗎?
而且因為我們很怕破壞現場指紋,整個晚上都用「小叮噹手」(握拳)拿東西……

鑑識員進了我房間,馬上又出來,說:
「請問房間哪部分是小偷翻亂的?」
我:「…………」

鑑識員採完指紋後,警察先生也來拍照。在警察先生來之前,我已經把房間恢復原狀了。
我這樣告訴警察先生,警察先生說:「沒關係,這只是例行工作。」
他進了我的房間後,立刻又把頭探出來,說:
「這個已經收過了?看來和沒收一樣耶。」
我:「…………」

忙了整個晚上,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這起遭竊案,我沒有任何財物上的損失,心靈卻嚴重受創……人家明明前一天才整理過房間的說……(泣)

我的筆電沒事很高興,但也有幾分……
本來要跟編輯說:「筆電被偷,所以翻譯的稿子也被偷走了!」

只能說,大家也要小心門戶喲!
(說實話,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東西被偷……)

(完)

創作者介紹

阿咩仔的小羊樂園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Rinko
  • 我能笑嗎?
    好像太沒同情心了ㄛ
  • Rinko大人,妳笑吧,
    事情發生當時,第一時間收到我mail的朋友們,早就通通笑過了...(畫圈圈)
    可以有機會調劑各位的生活,真是萬分榮幸啊(遠目中)

    薇嬪 於 2008/09/05 18:44 回覆

  • Vickie
  • 呵呵,好想看你「整理」過的房間喔 ^+++^
  • 維琪~
    我記得有拍照…不過找不到了說~(搔頭搔頭)

    (難道是老天爺把它刪除了?)

    薇嬪 於 2009/04/11 14:36 回覆

  • 小喬巴
  • 我也被偷過,好幾年前住在台北親戚家時,小偷是親戚的親戚(來借住找工作),第一次被偷是500元的零錢(我剛去銀行換的,整包不見....)我以為是我亂丟所以找不到...過幾天又不見,但都是幾百元而已....過了幾個月親戚的親戚又上來借住,這次我發現我新領的六千元不見了,窗戶也被打開。跟親戚說我遭小偷了,親戚要幫我報警時,親戚的女兒(也就是我表妹)才想想不對,會不會是她的姻親偷的?(因為時間實在太巧合,我被偷都是她的姻親上來借住的期間)就將她的姻親叫來問,問沒兩句就露餡了..後來我表妹有代姻親還我錢,還一直跟我道歉。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 小喬巴~
    (抱)幸好是知道對象的犯罪(這中文感覺怪怪的?),
    也幸好和平解決~(幸好對方沒有死不認罪)

    我們家被偷之後,提心吊膽了好久…直到前兩個月搬家才安心下來…

    薇嬪 於 2009/04/11 13:36 回覆

  • kathyhan
  • 我覺得,小偷應該是找不到你房間的貴重物品到底在哪吧(奸笑跑遠)
  • 開喜~
    的確…連我自己都找不到…(默)

    薇嬪 於 2009/04/11 22:58 回覆

  • 羔羊
  • 小偷應該是覺得,x的真衰,這家是剛被偷過?被翻這麼亂!算了!隨便翻一下看看有沒有「漏勾」的。
    所以...這可說是種維護房間安全的貴重物品隱身術。要練,要練啊~~
  • 羔羊兒~
    (搔頭)這麼說我是全民楷模嘍?嘿嘿
    (最好是!)

    薇嬪 於 2009/05/01 14: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