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咱們家遭小偷,是咱家對面兩戶遭小偷。

說起來真可怕,半年內,咱家附近方圓五百公尺範圍內,已經不曉得有幾戶被偷。
要不是這邊房租便宜、買不起房子、也租不起更好的房子,早就搬家了。

看到對面兩戶人家和樓下大批警察出出入入,讓我想起春天時,咱家遭小偷的悲慘回憶,相信當時有收到我mail提這件事情的夥伴們,應該還記憶猶新。

為了和大家分享那次悲慘遭遇,我把那封mail找出來修改一下下貼上來,已經看過的,就當是回味吧~

以下就是今年初我家遭小偷的實況……

*****************************
2008/03/03

今天出大事情了!
我家遭小偷啦!遭、小、偷!
這件事,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到莫大衝擊,怎麼說?

下班回家的公車上,大妹打電話來。
「家裡遭小偷了!快點回來!」(非常緊張的語氣)

什麼!?遭小偷!?
我一瞬間渾身僵硬,說不出話來。
下一秒,突然想起房間裡沒有錢也沒有貴重物品,鬆了口氣:
「啊~甭擔心,我是窮苦人~」(傻笑,無事貌)

10分鐘後--
「不對,等等,我房裡有我的筆電、我的蘋果電腦、我的數位相機、我的愛瑪仕……它們有危險啦!!!」
我三步併兩步、外加小跑步,火速趕回家。(非常擔心稿子不見)

一進門--
「電腦有沒有被偷!?」我說。

租房子住在我家樓上的小妹說:「好像沒有吧,妳自己去妳房間看一下。」

一進房間--
「哇!怎麼亂成這樣!」
兩個妹妹說:「我們沒辦法分辨哪些是小偷弄的、哪些是原本就亂的,所以妳要自己確認有沒有東西被偷。」
我:「…………」

幾分鐘後,鑑識科的人來了。
鑑識員問:「小偷是進這房間還有那房間亂翻嗎?」
大妹說:「對。」
鑑識員說:「我去採些跡證。」

哦哦哦哦~他真的像電視上的鑑識員一樣,拿出粉末狀的東西,開始採指紋了!
超愛看CSI犯罪現場系列影集的我們三姊妹眼睛睜得老大~是真的CSI耶!
可是……
怎麼沒有關燈?
CSI不是都要黑漆漆、拿手電筒找跡証嗎?
而且因為我們很怕破壞現場指紋,整個晚上都用「小叮噹手」(握拳)拿東西……

鑑識員進了我房間,馬上又出來,說:
「請問房間哪部分是小偷翻亂的?」
我:「…………」

鑑識員採完指紋後,警察先生也來拍照。在警察先生來之前,我已經把房間恢復原狀了。
我這樣告訴警察先生,警察先生說:「沒關係,這只是例行工作。」
他進了我的房間後,立刻又把頭探出來,說:
「這個已經收過了?看來和沒收一樣耶。」
我:「…………」

忙了整個晚上,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這起遭竊案,我沒有任何財物上的損失,心靈卻嚴重受創……人家明明前一天才整理過房間的說……(泣)

我的筆電沒事很高興,但也有幾分……
本來要跟編輯說:「筆電被偷,所以翻譯的稿子也被偷走了!」

只能說,大家也要小心門戶喲!
(說實話,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東西被偷……)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