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活破綻者」是個日文詞彙,大概的意思是「對飲食吃喝很不講究的人」。
突然想到這個詞,是因為今天買了晚餐回家,老妹和她老公看到我的食物,不約而同地說:「妳又喝四神湯喔!?連續一個禮拜了耶!」

沒辦法(聳肩),我一向懶得去想「要吃什麼」(也最討厭別人問我「要吃什麼」!(怒)),公車坐到哪邊下車,我就在那附近買買回家。

小的不確定其他譯者或編輯大人的生活,有沒有被工作滲透的如此透徹,不過小的差不多是「生活即工作、工作即生活」的境界。
大部分時候,早餐或午餐都是叼著乾乾的食物(如:麵包、餅乾、水果之類)在電腦前一邊嚼嚼嚼,一邊翻譯;晚餐會在客廳快速吃完,再進房間翻譯(怕房間長蟑螂螞蟻)。大部分時候,同樣的食物我至少可以連續吃一個月以上。譬如:早餐是火腿蛋+咖啡;午餐是公司附近水果攤的蓮霧,或滷白蘿蔔;晚餐是家附近的攤子(上上個月每天晚上是酥皮海鮮湯、上個月是餛飩湯、這個月是四神湯)。大部分時候,我認為要去思考「吃什麼」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基本上,我不挑食,雖然也有不吃的東西(最討厭海膽啦!鮭魚卵也不太喜歡!),不過大致上只要約我吃飯的人決定好地方,小的都不會有意見。沒想好地方還找我去吃飯,並送上一句「吃什麼」的傢伙,鐵定遭白眼。

回想起大學時,還會和朋友到處去吃新開的店或者喝下午茶哩,那段日子……(微笑遠目中)導致我後來必須努力減肥!(恨)

唉唉,最近比較想做的,是去喝一杯啦!

Hold on! Hold on! 
小的可不是酒鬼喔!
喝一杯,也可以是咖啡!

……愛爾蘭咖啡!(=雙倍濃縮咖啡+愛爾蘭蛋酒)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