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12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35歲之前要完成的事情,仍在逐步擬訂、實踐中,
同時我每年仍會檢討自己、為自己訂些年目標。
雖說今年忙亂到抓狂暴走,但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可以「有工作忙」,
當然也妄想著明年的翻譯工作量,至少能夠平今年的水準(笑)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話說,那天東吳聚完滿結束,我帶著滿腹食物&滿腦子荳前輩自曝的羅曼史(其他事情都不記得,只記得這部分。而且沒聽到完整版,下次請重播!),和荳前輩一起等公車。荳語重心長拍拍我,說:「薇嬪,上噗浪吧。」喔,荳前輩都這麼說了,就上去看看吧。因此我開始噗起浪來。

 

噗浪歷24小時的我,馬上領教到噗浪的恐怖!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7) 人氣()

 

嗯,有喔。(日劇HERO裡面酒吧老闆的語氣)

 

最近,遭遇今年度第二次試譯失敗。失望的情緒,沒有第一次失敗時強烈;上次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很想接那家出版社的稿子吧。喔!我絕對沒有不在乎這次試譯!雖然正在趕稿,專有名詞部分我還是花了一個晚上仔細確認查證。有趣的是,這次試譯失敗,反而讓我得到些意外的收穫。怎麼說呢?這必須說到我最近遭遇的低潮期。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4) 人氣()

PC150043.JPG (攝影/東君)

這位奇怪的大叔是誰?幹嘛要特別擺出他拿一本書的照片?

他是、他是、他就是--

--石田衣良 啦!

(嗚~~~~~在電腦前感動落淚中)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大學畢業後開始在外租屋,四處遷移已是常態。
為了移動方便,盡量不買大型家具。遇上無法避免的家具,譬如工作台或衣架,就選擇簡便型(可折疊收納或拆開縮小那種),所以家當之中,長寬超過100公分的,大概只有工作台、衣架、塑膠抽屜這幾樣。其他如睡床則是用巧拼和棉被組成,書架是瓦楞紙箱改裝,只求有個棲身處,顧不了什麼生活品味。欸,經濟現實很殘酷咩~哈哈

 

這次搬到新地方,房間從原本的2坪變成了3~4坪,突然多出可以滾動的空間(原本的房間,頂多只能原地翻身),興奮之餘,忘了將來移動的困難,多買了幾樣大型家具--鐵力士鍍鉻層架!(因為堅固耐用又便宜~!可是很重,搬家時很累)

鐵力士.jpg (就是這個)鐵力士.jpg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哈,繼模仿寵物先生寫每月計畫(如:鄉愁迷宮,十二月計畫),
這回又模仿綿羊大人的「
譯者有多重要?」寫下這篇「譯者重要嗎?」
只能說,因為心有戚戚焉嘛!
一方面也是因為才和某編輯聊過類似的事情,再方面是正在做自我審視&檢討。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呼--這兩個禮拜,在我頭爆痛、狂趕稿、忙搬家、出差支援&應酬陪酒(?)中,一眨眼就結束。
(只知道這兩禮拜事情很多,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幹嘛……)

因為房東要求的關係,緊急在四天內搬完家。
窮苦人的我們,當然不可能請高規格的搬家公司打包、搬運、就位,
Of course全部自己來,自己打包、開小車車來回運送、上下樓、就位。

薇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